南山文化义工在深圳西站春运服务 奉献爱心 收获快乐

2018-02-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朱科逸 秀水 郑丽亚) 2月7日是春运开的第七天,当日上午,由南山义工联文化组承担深圳西站的义工服务,参加上午服务的40来位义工从不同的地方赶到深圳西站U站前报到,在值班负责义工讲解了服务内容和注意事项后,各义工分成自助取票口、安检入口、候车指引、爱心(军人)候车区、站台重点服务等岗位,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春运服务中。

参加服务的还有几位中学女生,负责导乘和重点帮扶行李较多的旅客,送旅客到站台上列车的车厢门口;又或者是迎接来深圳过新年的旅客,送他们到火车站出站口与亲人会合。


当日上午,共送走了5趟分别到成都、重庆北、兰州、铜仁、怀化K字头快车,当看到旅客们在义工的指引和帮助下赶上火车的时候,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当看到扛着大包小包来深圳过新年的人们与家人在出站口团聚时,内心有一种道不尽的成就感;当看到他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和听到那一声声真挚的"谢谢"时,内心有一种无比的幸福和感动。这一切都更加坚定了义工们内心的满腔热情,要把义工的正能量、热心和爱心传递给大家,让温暖和感动留在乘客的心底和记忆里,让深圳志愿者的形象植根于大家的内心世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