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南山交警接警情16万多宗!人大代表支招治理交通难题

2018-02-09 来源:南山人大

 

“每天日晒雨淋,你们辛苦了。”近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格率市、区人大代表一行视察南山交警大队,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曾令格一行视察南山交警大队指挥中心。

下午2时30分,曾令格一行首先来到南海大道创业路口,了解交警海王岗和南山大道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情况,并慰问现场执勤交警。

2017年

南山交警接警情16万多宗

据介绍,2017年,南山交警大队共接警情16万多宗,日均445宗,其中交通事故警情9万多宗,日均249宗,比2016年下降近7000宗。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2万多宗,居原特区内大队第一。

2017年

大力提高警力覆盖面

2018年,南山交警大队将深化警务区勤务改革,大力提高(铁骑)警力覆盖面,强化巡控力度;针对辖区交通秩序热点、乱点、难点较多现象,成立交通违法整治专业队;同时成立治堵专业机构,全面梳理辖区堵点,专题研究制定可行性方案治堵。

座谈会建言献策

座谈会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区人大代表们围绕交通现状和存在问题等展开热烈讨论,纷纷建言献策,为南山的交通支招。讨论中,“科学强警”、“智能交通”成为代表们最关注的话题。

区人大代表于丽凤建议在重点路段、重点时间设置智能过街系统,减少人员与车辆的交会,从而顺畅交通。她还呼吁交警通过微信、视频、走进园区社区等方式规范驾驶人的开车习惯,减少交通事故。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格表示:

在过去的一年里,南山交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职业使命感,认真作为,勇于担当,成效明显。新的一年里,人大代表要通过调研、视察、座谈等深入了解交警工作,从实际出发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共同推进南山区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