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亿!九大民生领域!南山今年全面加大民生领域投入

2018-02-09 来源:南山人大

 

今年,南山区将全面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安排教育、卫生等九大民生领域支出206.2亿元,比上年预算增长7.1%。日前召开的南山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了《深圳市南山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后海金融商务总部经济区

南山区2018年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南山迈进新时代“一个目标、两大战略、三个阶段”的总原则、总纲领,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好地发挥财税政策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和改善民生,加快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为奋力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提供充实、及时、可靠的财力保障,推动南山区在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

南山区2018年预算收支安排的总体考虑

▲腾讯滨海大厦

区财政局局长温靖宇介绍,南山区2018年预算收支安排的总体考虑是服务于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蓝图,主动适应宏观经济新形势,积极稳妥安排收入和资金供给;聚焦建设文明南山、和谐南山,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锻造“科技创新+总部经济”金钥匙,以双轮驱动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荔香学校

具体预算安排如下——

1、在2018年公共财政预算安排的重点支出保障方面,南山区将围绕打造全球创新之都核心区和世界级湾区CBD,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投入。

2、在民生方面,南山区将围绕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主要基本公共服务事项入手,全面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安排教育、卫生等九大民生领域支出206.2亿元,比上年预算增长7.1%。

3、此外,南山区将围绕打造美丽南山,更加注重优化提升城区品质,持续推进“公园之区”建设;深化城区景观提升行动;注重表里如一投入,实现城区里子、面子焕然一新;高标准建设全国新型一流智慧城区,打造“智慧南山”;加大水环境保护投入力度,坚决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