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糖果睡在宇宙里,和你一样甜!“卷卷”喊你进入TA的世界

2018-02-09 来源:南山文体通

 

“从前我是平房屋顶的野猫,

你是城市头顶的星星。

当我爬到高楼的顶端,

你却已经悬在天空的尽头。

我前半生努力在追,

却忘记了你原来会飞。”

▲《城市的尽头》

青年艺术家姚文爽创作了这样一系列画作:同一个小孩形象反复出现在他的作品当中,姚文爽叫她“卷卷”。“卷卷”当然可爱,眼底的情绪有着藏不住的寻觅和不确定,似是置身未知世界里的担忧和犹豫。WE GALLERY联合PAL'S CLUB派意馆共同推出别具一格的艺术展览,带你进入“卷卷”的精神世界。

关于艺术家

艺术是会心一笑的乐趣

也是人间烟火

姚文爽,青年艺术家。姚文爽的创作风格特立独行,狂野又带有可爱的气息,对世界有独特浪漫的创意表达,善于用充满想象力的方式表达情感中微妙的点滴,形式多为丙烯画作、插画。

2015年-2017年年间出版《来我心里看天堂》《爱上最美的想象》等作品集,目前致力于创作系列大型丙烯画——《肆无忌惮的人间烟火》,表现人与人之间的微妙的关系。

◆获得奖项:第七届金龙奖金奖、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中国区扶持奖

浪漫怪诞方式

演绎生活点滴

▲《手心的宇宙》

“有一颗糖果睡在宇宙里,和你一样甜。”

此次展览展示了姚文爽的丙烯原作和版画作品,每副作品都以一个故事展开。艺术家以“卷卷”形象呈现自己,以浪漫的、怪诞的方式,演绎着生活点滴,表达出直面内心的思考。

▲《迷失在青虫里的红苹果》

“秋凉午后,结一个红苹果。

苹果惹虫,卿卿我我,就像你和我。”

艺术家聊到创作时说道:“我认为艺术不是严肃的,是带给大众美好的想象和会心一笑的趣味。卷卷是我本体的一个表达,我喜欢天马行空的想象,喜欢把细微的生活感知通过我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表现出来,表现最肆无忌惮的人间烟火。”将艺术归于生活中无尽的畅想,“肆无忌惮”成为了他此次展览最为贴切的主题。

▲《追不回的世界》

“你走了,我知道,

花光整个世界也追不回来。”

肆无忌惮——姚文爽个人艺术展

展览时间:截至 3月1日

展览地点: PAL'S CLUB派意馆

(南山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区F1-103)

来源:WE GALLERY维格列艺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