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共叙鱼水情 南山召开2018年春节军政座谈会

2018-02-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南山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为了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更好地服务部队建设,2月9日下午,南山召开2018年春节军政座谈会。军地领导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畅叙鱼水深情。

深圳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政委李建华,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副区长谢炳文等携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还邀请了18名驻深部队、驻区部队主官和3名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出席。座谈会由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主持。

会上,谢炳文介绍了南山区2017年双拥工作开展情况。过去一年,南山始终精准、高效地服务部队建设,投入经费近千万元,对部队营区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改造完善;全区接收138名秋季退役士兵,接收3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共发放各类优抚金约1734万元;积极解决驻深干部子女入学需求,做好适龄青年入伍工作,开展驻深部队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还在部队开展送电影、办联欢晚会、学创业经验、体验科技装备等活动,深受官兵欢迎。

驻香港部队合成旅政委周文军、空军驻深圳地区总军事代表江竣作为部队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一直以来南山区不断创新拥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把强国梦、强军梦与地方发展、部队建设有机结合,为部队的发展建设和广大官兵的成长进步做了大量的贡献,积极为官兵解决子女入学、随军家属就业、转业安置等难题,解决了官兵后顾之忧、生活之困、后路之难,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双拥工作的重视,更体现了南山人民对驻深、驻区广大官兵的关心和爱护。

李建华对南山区双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十九大的召开开启了中国社会主义新时代,全国各地围绕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方面都作出了一系列的安排。希望南山在双拥工作方面能继续认真落实中央的指示精神,军地携手,共同努力,积极进取,开创新局,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加深军地军民情谊。

王强代表南山区向参加座谈会的官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时期。当前南山的发展已经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前不久召开的区七届二次党代会,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南山发展的总体思路,提出了一个目标、两大战略、三个阶段的总原则、总纲领,全力将南山建设成为世界级的创新之都、现代化的宜居之城、国际化的魅力之湾,打造对标国际最高水平的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

王强强调,目前南山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既是全区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也与驻区部队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密不可分。想要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需要全区党政军民的共同努力、携手奋进。南山将进一步主动加强军民互动,以军民融合跨越发展为导向,满腔热情地落实好拥军优属的各项政策,不断拓展双拥工作的领域,创新双拥工作的保障措施,努力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良好局面。同时也希望驻区部队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山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只要军民团结一心,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就会如鱼得水,军政军民就会更加鱼水情深。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