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火车站才发现车票丢了?!补救办法在这里!

2018-02-12 来源:创新南山

各位小伙伴

春运的火车票都买到了吗?

或者已经撑过春运回到家了?

今天小编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

学妹发了一条动态

丢了春运回家的火车票

临时再买票也不大现实了

真是太惨了

但是不要急!

小编来告诉你!

只要是在开车前20分钟进行补救

你照样可以上车回家!

具体应该怎么做?

很简单,只要三步!

分别在开车前、上车后、下车后

上车前遗失车票

1

在发站售票大厅找到办理“挂失补”业务的指定窗口,并提供购票时使用的身份证件以及购(取)票地车站名称、乘车日期、车次、发站和到站等信息,经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旅客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新车票票面信息与原车票一致,但票面上会加注“挂失补”字样。

2

持“挂失补”车票上车后,须主动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并提出开具“客运记录”的要求。到站前,列车上的工作人员确认旅客丢失的车票未被他人冒用后,会向旅客开具“客运记录”。“客运记录”与“挂失补”车票是旅客退款必须同时提供的凭证,旅客一定要妥善保管。

3

持“挂失补”车票到站后,须主动向出站口车站工作人员声明,并配合车站工作人员进行查验。旅客须在到站后24小时内,到车站售票厅办理“挂失补”车票退票业务。车站工作人员核实“客运记录”、“挂失补”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后,退回“挂失补”车票票款,不收退票费,仅核收2元手续费,并收回“挂失补”车票和“客运记录”。

这下车票丢了也不慌吧?

办理“挂失补”车票

全程只收2元手续费哦!!

以上是开车前丢失车票的补救方式

那么如果持票上了火车

却在验票的时候发现

车票不知什么时候丢失了

应该怎么办呢?

列车上丢失车票

旅客须主动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进行补办。经列车工作人员查验旅客本人、购票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原件、购票信息,确认一致后,旅客仅需支付2元手续费就可取得标注有“车票丢失”字样的车票。

到站前,列车工作人员确认席位使用正常后,会开具“客运记录”交与旅客。旅客到站后须主动向出站口车站工作人员声明,并配合车站工作人员进行查验。经工作人员确认情况属实,并收回“客运记录”后,旅客方可出站。

如果下车后发现车票丢了

出不了站该怎么办呢?

出站前丢失车票

旅客须主动向车站声明,并配合车站工作人员进行查验。经车站人员查实已购车票有效,乘车日期、车次相符,票证人一致后,旅客仅需支付2元手续费就可取得标注有“车票丢失”字样的新车票,旅客可凭该车票和购票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原件出站。

所以,只要是买好的车票

无论什么时候弄丢了

心里都有底了,不用怕!

除了车票

想要乘上春运回家的火车

还有一件东西非常重要!

就是身份证

假设身份证也遗失了

还是有办法上车的

带上一张一寸照和一份身份证明

就可以办理

一张用于乘车的临时身份证

一天之内有效

小伙伴都get到了吗?

小编还贴心地准备了

深圳市火车站分布图

让你再也不用被深圳8个之多的火车站

弄得头昏脑涨了!

现在

无忧无虑地踏上回家的旅途吧!

内容来源:深圳公安发布、深圳发布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