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秀违规商铺注意了:如有安全隐患,一律依法查封!

2018-02-12 来源:大南山畔

 

 

关于安全问题,

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

觉得快要过年回家了,

安全问题就不用操心了

如果有商家违规装修

使用易燃易爆有机溶剂

还没有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

查!没商量!

2月9日下午,深圳市安委会到荔秀服饰文化街区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政府)办主任邓飞波以及南山区安监局、南山街道党工委负责人陪同检查,南山消防大队和南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检查当中发现一家商铺未经消防审批擅自装修,且违规存放、使用少量易燃易爆有机溶剂,未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

执法人员现场当即全部密封清理、消除隐患,南山派出所对该场所立即予以查封,涉事人员带回进一步调查。

南山区、南山街道对荔秀街区四层及以上楼层未经消防部门审批不具备经营条件的商铺整治成效明显;对一至三层已办理消防审批的场所要加强监管,重点整治电气线路隐患和未经消防审批擅自装修等问题。

——深圳市安委会副主任姚亮

必须采取铁腕措施整治消防安全隐患,要落到实处,绝不手软,对相关责任人一律依法严处,隐患场所一律依法查封。

——邓飞波

随后,南山街道立即召开现场会部署工作,

一是逐一检查正在装修的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存储天拿水等易燃、易爆物品;

二是严禁一至三层场所未经审批擅自装修;

三是严格查处物业相关安全责任人;

四是要加强经营场所用电安全,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电气线路火灾;

五是组织业主召开约谈会,必须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对不具备安全经营条件的场所立即停业整改。


会后,南山街道联合南山派出所对装修作业场所立即开展排查整治。

 

来源:蛇口消息报 陈敬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