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城社区:“俏妈妈”美妆沙龙 化美妆迎新年

2018-02-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潘小兰)近日,莲城社区开展“俏妈妈”美妆沙龙活动,邀请社区妈妈们来到莲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化生活美妆,让心情更美,喜迎新年。

本次活动邀请了家住莲城社区的专业美妆讲师程女士来教大家生活美妆,吸引了社区二十多位美妈前来参与。义工老师程女士可谓是社区的美妆达人,她已经义务在所在小区开展了公益美妆系列课程,这次有不少美妈也是慕名而来学习交流的。

活动开始后,社工首先介绍了义工老师和活动流程,并向美妈们抛出了问题:“为什么要来社区参加美妆沙龙?学化妆能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什么?”藉此引发大家思考和讨论。接下来,义工老师开始教大家生活美妆。学员们看到摆满了一桌的化妆品都禁不住发出了阵阵惊叹。老师首先通过PPT给大家作化妆基础知识介绍,并回答学员提问。接着,老师邀请一位美妈郭女士上前当模特,给大家演示化妆步骤和细节。老师一边给模特细致地爽肤、护肤、上底妆,一边向大家介绍日常美妆的窍门是“突出重点”:即着重突出面部某一部位如眼睛、眉毛或嘴巴的妆容。刚画好眉毛,大家就啧啧赞叹:“郭姐化妆了果然不一样,现在看着已经年轻了5岁了。”有个美妈说:“再过一会,该叫郭妹妹啦!”逗得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老师继续介绍,化妆的最后一步,定妆也很重要,可以有效防止妆容散开。面部化妆完成之后,老师拿出美发工具,说:“除了精致的妆容,整体服饰搭配也很重要,现在我来给模特的头发造型。”头发造型完成后,模特郭姐对着镜子左看右看,十分满意地说:“都说没化妆就像穿着睡衣出门,我现在可算是打扮得当了。回家还要好好练习化妆,自己开心!家人看着也赏心悦目!”看到模特的化妆效果这么好,不少学员纷纷举手发问:“老师,眉毛和眼线最难画了,有什么诀窍?”“老师,我平常没有化妆,日常化妆的必备步骤是哪些?”义工老师一一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示范。

说起公益美妆课程,义工老师程女士感叹:“有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平台,让我们能在家门口担任义工老师,教邻居姐妹们爱美爱自己,和大家交朋友,一起享受美好生活。真是件很开心的事情!”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