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2018-0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徐哲康)2月12日下午,南山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视频会议后,组织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王强对南山区春节前后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再强调。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出席会议,南山区各部委办局、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事业单位和住建、交通运输、环水和安监等部门20余家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王强在会上就抓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春节及全国“两会”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佛山和湖北等地几起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对照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拿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坚决防范类似事故的发生,尤其是区交通预联办要拿出实用、管用的手段,切实降压道路交通事故;二是要利用节前的时间,抓住慰问一线干部、困难群众的时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检查,把上级的要求传递到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每位同志,传递到责任主体,坚决遏制和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尤其是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带队检查安全工作;四是要加强节假日的应急值守,各级领导要按照要求做好在岗值班代表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保障充足的应急备勤力量,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做到第一时间处置,将事故后果、事故影响降到最低。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