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大道提速啦!海南海立交D匝道正式通车

2018-02-14 来源:缤纷粤海

夜色下的D匝道桥,不远处为腾讯滨海大厦。

南海大道提速啦!

近日,滨海南海立交D匝道正式通车,

图中红线为新建D匝道。

该匝道

位于滨海大道与南海大道交叉处。

通车后,

从南海大道转入滨海大道东行方向的

速度明显加快,

通过时间约缩短3至5分钟左右。

夜色下的D匝道通车。

车辆在匝道上有序行驶。

滨海南海立交D匝道

白天拍到的D匝道。图丨深圳交委

新建的南海立交D匝道,是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的一段,位于滨海大道与南海大道交叉处,桥梁全长191.8米,净宽8米,设计时速30km/h。

两车道变四车道

消息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滨海南海立交D匝道,上跨桂庙路主线隧道及地面道路系统,可以实现南海大道进入滨海大道东行道路的快速通行,并可缩短通行时间。

在滨海南海立交D匝道未开通时,从南海大道进入滨海大道东行方向仅有两条车道,开通后变为4车道。

“进出海岸城更方便”

“此前,从南海大道前往滨海大道经常出现拥堵,同时从南海大道进入滨海大道后无法直接右转前往文心五路等路段。”车主陈先生告诉记者,滨海南海立交D匝道桥开通后,不管是在缓解交通压力还是提升通行便利度上都十分有效。

家住粤海辖区的刘女士则表示,进出海岸城方便多了,南海大道不堵了,南山也基本不堵了。

Q&A

Q1 为啥说它是新建的呢?

因为,根据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总体设计方案,由于主线下穿隧道线位与现状南海立交D匝道桥墩冲突,需拆除现状南海立交D匝道桥,在其西侧重新修建D匝道桥。

Q2 那新建的D匝道桥在功能上有变化不?

新建D匝道桥上跨桂庙路主线隧道及地面道路系统,以维持现有立交功能不变。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