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又奇妙”!南山博物馆忠实粉丝晒真情留言,戳进看看

2018-02-14 来源:南山文体通

 

这些天以来,消息报记者在南山博物馆内发现:

参观者依然络绎不绝,有的是中学生结伴,有的是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南山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以来极大地调动了公众参观博物馆的热情,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

来听听来自现场观众的真情留言

“品味家门口的历史文化”

家住南山博物馆附近的陈女士

博物馆正式开放以来,我们从里面了解到了许多原本不知道的历史文化。博物馆的开放不仅让文体中心一带形成文化、运动和历史的有机融合,整体上提升了文化氛围;也让不少市民能带上家人、孩子在闲暇时间一同来博物馆,品味自己家门口的历史文化。

“感觉幸运又奇妙”

就读于南头中学的高二女生陈兆乐

我是博物馆的忠实粉丝。寒假里,我来博物馆参观了好几次。真的很幸运,有一些天天经过看到的事物,在来到博物馆后才明白它们的历史,这是很奇妙的感觉。博物馆的历史文化知识、氛围能让人产生有归属感的文化沉淀,很有意义。

此外,建议博物馆能够为年龄较小的孩子开设更多的VR互动活动,让历史文化以更生动的方式融入孩子们的脑海。

人气爆棚,闻名遐迩

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正式对外开放一周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日均人流量达1000人次左右,周末人流量更是增至4000余人次,累计人流量达8000余人次。 

团体参观也出现火爆场面,目前已有12批预约团体近百名观众前来参观。

系列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

博物馆常设展“南山故事”系列及“归来·丝路瓷典——明清外销瓷回归巡回展”、“古越华章——南山博物馆藏古越族青铜器展”、“走进它山——张仃艺术大展”三大专题展览,均免费向市民开放。

话你知

2018年计划将持续引进专题展览

南山博物馆馆长戚鑫透露,2018年计划将持续引进专题展览,如:永远的长安——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展、翟门生的世界——来自一带一路的使者、二十世纪中国艺术名家系列展、全国九大美院雕塑艺术展、阿富汗国家博物馆宝藏展等一系列精品展。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