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兵分四路检查安全生产 现场慰问坚守岗位值班人员

2018-0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2月14日上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长曾湃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分4组率队前往派出所、社区警务室、公安消防大队、迎春花市、批发市场、医院、地铁在建工地、大沙河建设指挥部及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现场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环卫工人、应急、医务、市政保障和一线执法员等节日值班人员,感谢他们为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王强率领黄雪平、邓飞波、华振强、傅静宏等区领导一行在区总值班室,王强询问了值班人员的工作生活和节日值班安排情况,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在总值班室实时监控大屏幕前,王强与各个街道的值班人员进行视频通话,要求各街道在春节期间要加强安全保卫和应急值守,时刻把“安全第一”牢记在心,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随后,王强一行来到南园社区警务室,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送上祝福。王强表示,在去年的十九大和两会期间,南山公安民警表现出色,感谢南山公安民警情系人民,辛苦付出换来百姓平安。同时,王强还详细了解南园社区警务管理新模式,要求公安、街道、组织、城管等部门联合起来,进一步完善管理模式,打造成基层治理、城中村整治的全国“样本”。

当天时值农历大年二十九,荷兰花卉小镇买花买春联的人络绎不绝。王强看望了一线环卫工人,还详细了解了荷兰花卉小镇人流量、交通秩序、停车场保障、现场管理和突发事件应对等情况,实地查看荷兰花卉小镇安保指挥点和应急处置点。“迎春花市属于人员密集场所,节日期间人流量大,做好安全保障是首要任务。”王强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没有终点,在春节假期期间,节日值班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的各项保障措施真正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舒适、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度过一个喜庆平安的春节长假。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