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太热?冷空气+雨雨雨已到!这份返深防堵指南快收好

2018-02-21 来源:创新南山

 

过年期间的深圳

大家的感觉就是

热热热

有多少小伙伴换上了短袖?

小编悄悄告诉你

你的大衣啊毛衣啊

有机会露脸啦!

因为

冷空气已经到了!

这股冷空气一扫春节期间的燥热

丝丝凉爽也是十分惬意

今天早上的深圳

还淅淅沥沥下起了雨

目前有一小块降雨云团

正从珠江口向东移,影响宝安等地

龙华、龙岗也有零散回波带来小雨

你驮着行李回深上班

冰冷的雨却在脸上胡乱的拍

虽然深圳的天气

不再燥热,凉爽许多

但是有一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那就是

感觉才没过几天

春节就要结束了

你回到深圳了吗?

有不少人已经在返程途中了

正准备返深的小伙伴

这些消息你必须知道

深圳交警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18日12时至19日12时,我市出深车辆数为175816辆次,环比下降6.4%;入深车辆数为186816辆次,环比上升14.29%,春节假期以来首次入深车辆数大于出深车辆数,返城高峰即将到来。

春运返程高峰出现在

大年初六至初十

入深车流将明显增加

入深道路压力显著加大

出入深道路情况

从车辆的流向看,从惠州、潮汕、江西、福建等东部区域入深的车辆约12.58万辆,占67.34%;从湛江、韶关、湖南、湖北、广西、四川等中西部区域入深的车辆约 7.44万辆,占32.66 %。

入深车辆多数选择梅观高速、龙大高速、广深沿江和深汕高速;出深车辆多数选择梅观高速、深汕高速和广深高速。

各时段出入深车辆情况

19日入深车辆增加

环比上升14.29%

欢迎回深!

01

深圳各口岸迎来客流高峰

20日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由于春节长假接近尾声,部分节前出发赴境外游玩的内地居民陆续结束行程返回。该站预测,今日深圳各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出入境客流高峰。

据统计,2月15日至20日(除夕至大年初五),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的人员超过125万人次,日均20.8万人次;各类交通工具逾5万辆次。

20日上午,皇岗、福田口岸入境客流整体平稳有序,没有出现集中高峰情形。许多短线出境赴外国或港澳游玩的内地居民大都在初四、初五便提前踏上返回内地的归程,皇岗口岸24小时通关,夜间旅客集中入境返程客流量大,是平时夜间的两倍,且持续时间长。

02

机场返程高峰将持续到初十

20日从深圳机场了解到,近两日,机场进港客流逐步增多,日均进港旅客超过7万人次。机场方面预计,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至初十,届时单日进港旅客最高或将突破8万人次。

为缓解机场地面交通压力,地铁11号线返程高峰期将延长运营时间,其中21日,地铁11号线运营时间将延长到次日00:26(福田方向)、00:47(碧头方向),22日运营时间将延长到次日00:26(福田方向),00:51(碧头方向)。

深圳机场建议,返程高峰期旅客可在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夜间停运后,先在地面交通中心17号门外乘机场330巴士前往市区,之后再换乘其他交通方式前往目的地。目前,深圳机场330巴士4条线路中,罗湖线运营至机场进港航班结束,坪山线运营至次日凌晨1点40分,龙岗线和龙华线分别运营至凌晨2点。

机场方面还提醒,深圳机场出发大厅各入口自2月13日起已实行“只进不出”模式,四层离港平台车辆只能下客,不能在此上客和接客。

同时,由于机场停车场节日期间车位较紧张,有需要的市民往来机场请尽量选择搭乘地铁、机场330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

03

深圳地铁全网延长运营到24:00

21日(正月初六)

22日(正月初七)

深圳地铁全网、港铁(深圳)4号线全线

将延长运营到24:00

04

深圳北站昨日到达17万人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20日,大年初五,铁路春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60万人次,同比增长8.3%。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千方百计加大运力投入。2月20日,全国铁路预计增开旅客列车914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354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560列。

从广铁集团了解到,大年初五,广铁集团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48万人次。其中,湖南各高铁车站发送旅客51万人次,同比增加12%,长沙南站发送旅客10万人次。广东地区各大火车站当日到达客流预计超过120万人次,同比增长14%,广州南站到达28万人次,深圳北站到达17万人次。为应对客流高峰,湖南铁路20日加开普铁列车81对,高铁动车55对,主要开往广东方向。

05

热门景区交通压力明显下降

截至19日12时,热门景区交通压力较18日明显下降,未出现异常拥堵,除大梅沙、华侨城和欢乐海岸片区拥堵指数略高于平日水平外,其余景区均低于平日。

春节假期结束后

直至3月2日(元宵)

深圳市高快速拥堵比例将缓慢上升

但仍属于畅通

元宵节后,拥堵比例将稳步上升

3月5日至12日将出现返深高峰

春运后半段

拥堵高峰主要集中发生于

15:00-18:00

一起看看具体路况!

小编在这里祝福各位小伙伴

返深平安一切顺利

马上就要开始上班

带着家人的祝福

收拾好放松心情

元气满满的面对新一年的工作吧!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广东发布  深圳发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