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南山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2018-0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黄允伟) 为深刻吸取清远“2·17”垃圾收集点火灾事故教训,春节期间,南山区迅速行动,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确保市民平安过年。

2月17日零时许,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碧桂园假日半岛住宅小区的一垃圾清运收集点发生火灾,造成9人死亡1人受伤。当晚,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在深圳市民中心主持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第一时间要求,全区各部门各街道按照深圳市的部署要求对辖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对市领导指示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街道全面掌握辖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平安和谐。

2月17日晚,正在值班的副区长谢炳文携有关单位参加完市里视频会议后,召开了工作会议。他要求,参会的城管、安监、消防等职能部门,认真落实上级领导要求和会议精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月18日上午9时,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到市政府总值班室视频连线各区,检查春节假期值班值守情况,慰问全市值班人员。曾湃和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代表区委区政府汇报了全区情况,并在会后视频连线各街道,听取各街道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情况汇报。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曾湃对落实好市领导指示精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2月20日,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到市政府总值班室视频连线各区,检查春节假期值班值守情况,慰问全市值班人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代表区委区政府汇报了全区情况,并在会后视频连线各街道,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要求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祥和。他强调,全区医疗系统、图书馆、博物馆、文体中心等单位要加强为民服务意识。

春节期间,南山区各部门、各街道都积极行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市民平平安安欢度新春佳节。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