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街道对垃圾转运站、废品收购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8-0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为深刻吸取广东清远“2.17”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认真落实市、区领导批示精神,西丽街道党工委领导高度重视并在春节期间加强值守,西丽街道不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春节期间安全形势平稳。

春节期间西丽街道组织全体值班人员对废品收购站、垃圾转运站、人员密集场所、城中村等各类重点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加大对垃圾转运站的排查力度,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对隐患做到发现一处,及时消除一处,并对各业主,各相关负责人开展安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清理大件垃圾,防止消防隐患

街道领导在春节期间加强值守,安排督促值班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各类场所特别是垃圾回收场站的消防安全进行严密排查,防范类似清远事故的发生。一是安排值班队员继续排查烟花爆竹售卖情况,一经发现立即没收处理;二是对全辖区垃圾收集点及垃圾转运站消防安全问题开展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或联系垃圾转运站主管部门-区环卫总站进行整改;三是要求辖区所有市政清扫保洁公司马上开展自查自纠,排查垃圾收集点情况,加强安全教育,加大易燃垃圾的清理力度。目前已完成辖区所有垃圾转运站及垃圾收集点的排查工作,并安排人员不间断的清理易燃垃圾。西丽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谦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区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并认真巡查,全面开展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采取强力有效的措施,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环卫一线的安全生产情况

在对辖区垃圾转运站的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垃圾转运站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情况、消防设施是否配备等。同时,检查人员要求转运站负责人加强管理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并对现场工作人员宣讲相关安全知识,提高其防范意识,做到垃圾每日一清。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