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陕西西乡樱桃花海跑即将举行

2018-0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黄力雯) 2018年陕西西乡樱桃花海跑将于3月10日(星期六)正式开跑,本次赛事由西乡县人民政府主办,西乡县教育体育局、西乡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深圳市前海凤图体育文化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独家运营。

据了解,每年3月初,樱桃花如期盛开。来到西乡樱桃沟,漫山遍野都是白茫茫的樱桃花,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花香,如人在画里,心在仙境中。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感受生态的原汁原味。本次跑步中国唯一的十公里的樱桃花海跑,整个赛道都是白色樱桃花烂漫飞舞,美得极致,美得窒息。本次比赛标准距离为10公里,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1500多人参加。

为了让更多的跑步爱好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组委会特意设置了手机关注凤图体育微信公众号即可以参与报名,而且本次报名免费,这绝对是中国跑步爱好者的福音。陕西西乡樱桃花海跑,不仅是构成西乡县二节一会的组成部分,也是对城市形象、城市文化、乡村旅游传播及全民运动观念的提升。西乡汉中樱桃花海跑,正值十公里樱桃花怒放时期。届时,赛事将吸引全国各地长跑爱好者的到来,并同时触摸西乡、了解西乡、亲近西乡。通过跑步,将向全国推广陕西西乡文化、旅游文化、风土人情、当地特产,同时倡导全民健身的理念,增强健身意识。

西乡盆地是陕南最适宜农作物生长的地区之一,是全国茶叶基地县、全省商品粮基地县、高优高农业示范县、牧草综合开发示范县、瘦肉猪基地县和烤烟生产基地县。茶马故事,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积淀了深厚的汉茶文化。这里诞生过中秦汉唐绝大风华,三秦大地最为丰富的区域之一,三十多万亩生态茶园,连绵起伏,气势壮观,弥漫陕南大地欢乐与茶香,每年三、四月,数百万游客络绎不绝,品味香茗,远离喧嚣,宁静处悠,茶园遍布,错落起伏。层层绿色,绿波涌动,美极得清舒。

绿娑烟雨,十里花香;满山翠绿,茶乡飘溢。河湖清澈,星罗棋布;午子山下,繁花似锦。打造最烂漫的白色生态健康跑步,创造最美丽的旅游地,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能更好的推动当地体育事业的发展、也必将为参赛运动员以及前来观赛的游客留下美好的回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