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祥和过大年,总有一些身影让你感动

2018-02-22 来源:创新南山

 

安全无止境

南山在行动

为深刻吸取清远“2·17”垃圾收集点火灾事故教训

南山各部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确保市民平安过年

2月17日晚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在深圳市民中心主持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第一时间要求,全区各部门各街道按照深圳市的部署要求对辖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对市领导指示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街道全面掌握辖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平安和谐。

2月17日晚

正在值班的副区长谢炳文携有关单位参加完市里视频会议后,召开了工作会议。他要求,参会的城管、安监、消防等职能部门,认真落实上级领导要求和会议精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月18日上午9时

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到市政府总值班室视频连线各区,检查春节假期值班值守情况,慰问全市值班人员。曾湃和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代表区委区政府汇报了全区情况,并在会后视频连线各街道,听取各街道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情况汇报。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曾湃对落实好市领导指示精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2月20日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到市政府总值班室视频连线各区,检查春节假期值班值守情况,慰问全市值班人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代表区委区政府汇报了全区情况,并在会后视频连线各街道,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要求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祥和。他强调,全区医疗系统、图书馆、博物馆、文体中心等单位要加强为民服务意识。

春节期间各部门、各街道都积极行动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加强安全监管

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确保市民平平安安欢度新春佳节

01

南山区城管局

全面排查垃圾收集点及垃圾转运站

节日期间,南山区城管局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对辖区垃圾收集点和中转站、公厕等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共发现、整治隐患30余处。

分别到蛇口、南水路、龙井、文光村、松坪山等垃圾转运站和各公厕以及相关堆场严密排查,向管理处了解每日垃圾清运情况,仔细查看场所内是否有违规住人和存放易燃易爆品等情况。同时,所有清扫保洁公司、垃圾清运企业迅速对各自标段内的环卫设施自查自纠。

行动共出动人员900余人次对全区52座垃圾转运站和30座市政公厕实现全覆盖检查。

02

南山区安监局检查深圳西站节后返程情况

2月21日下午,南山区安监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前往深圳西站、南贸市场和南山区安全教育体验馆检查安全工作。

在深圳西站,检查组重点了解车站返深人流分布、交通安全等情况。在南贸市场,检查组着重检查了市场商户是否存在销售烟花爆竹的情况,督促商户禁止销售烟花爆竹;在南山区安全教育体验馆,检查组查看了场馆施工方值守情况,要求施工方加强管理、做好安全工作。

春节期间,南山区安监局副局长黄可军、副局长方立巧还分别组织人员,到玉泉路垃圾站、南山农批市场、中石化南山大道加油站和中石化海龙珠加油站、各街道辖区餐饮店检查安全生产,要求各单位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03

南山公安消防检查垃圾中转站等场所40家

临时查封2家责令整改2家

2月17日,南山消防监督管理部门积极行动,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当天累计检查单位场所72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9处,临时查封2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其中,检查垃圾中转站、废品回收站等相关场所40家,临时查封2家,责令整改2家。

04

南山经促局

开展旅游景区等场所专项检查

南山区经促局值班领导带队检查欢乐海岸等春节期间人流密集的旅游景区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并对南山区部分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站点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节日期间,下属南山渔政大队对管辖海域开展了全面安全巡查,下属动物防疫监督所对南山家禽批发市场开展了安全检查。

南头街道

立即行动检查辖区废品回收站

2月17日下午,南山区安监局联合南头街道检查了玉泉路垃圾站、南山农批市场以及中石化南山大道加油站等3个场所安全工作,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违规住人和使用液化气、以及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值班值守等安全工作,要求各单位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

南头街道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进行巡查。检查组对辖区内深圳市顺杨再生资源回收站、深圳市南山区春贵再生资源回收站、深圳市诚信富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山区国富废品收购站进行检查。

南山街道

迅速开展重点场所安全排查

2月17日,南山街道对辖区废品回收站、垃圾清运点、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天共出动20余人次,检查了辖区的8个垃圾转运站,3个大件垃圾转运点,4家再生资源回收站及兴海湾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3家。

2月18日,南山街道再次组织人员继续对垃圾集中点、废品回收站、景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共检查垃圾中转站5家,清理违规住人一处,当场整改2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2份。

西丽街道

要求保洁公司立即自查自纠

春节期间,西丽街道对废品收购站、垃圾转运站、人员密集场所、城中村等各类重点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重点加大对垃圾转运站的排查力度;安排值班队员继续排查烟花爆竹售卖情况,一经发现立即没收处理;要求辖区所有市政清扫保洁公司马上开展自查自纠,排查垃圾收集点情况,加强安全教育,加大易燃垃圾的清理力度。

沙河街道

查封违规居住场所

春节期间,沙河街道在辖区相应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2月17日、18日,对辖区所有垃圾清运站、污水处理厂进行排查,发现沙河垃圾清运站、白石洲市场垃圾清运站、新塘垃圾清运站都存在违规住人情况,随即对违规居住的群众进行劝离,并由沙河派出所对违规居住场所进行查封。

与此同时,还对益田假日广场电影院、放映机房、消防控制室等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畅通情况、消防设施设备安装使用情况、电气线路安全情况。

蛇口街道

排查杂货店等场所425家

春节期间,蛇口街道大力开展非法销售储藏烟花爆竹排查整治行动,组织发动168人次,排查年货店、杂货店等各类场所425家,有效发挥了专项行动的宣传和威慑作用。

还安排专人,每天巡查辖区内的废品收购站、垃圾处理中转站,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清运垃圾处理中转站垃圾,对场地进行加湿处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招商街道

连夜突击检查垃圾中转站

2月17日晚,招商街道连夜突击检查疏港小区垃圾中转站,对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人员值守、电路电线、垃圾压缩箱密闭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责令该垃圾中转站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

粤海街道

检查督促回收站清理易燃物品

2月17日,粤海街道对辖区4家再生资源回收站及6个垃圾转运站开展安全检查行动,共出动20余人次。

检查组先后前往后海社区后海村废品回收站,以及海珠社区的茂业百货和莉莉玛莲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回收站是否及时清理易燃物品,是否安全用电用气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桃源街道

加强值守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2月17日,桃源街道对9家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人员值守、电路电线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隐患2处,工作人员现场责令相关单位及负责人按要求整改并对相关负责人开展安全教育。

2月18日,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垃圾中转站及废品收购站进行安全排查整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