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灯笼、写春联、看展览 春节有辣么多好玩有趣的事儿

2018-02-23 来源:南山文体通

 

新的一年马上就要来临啦!

大家在新年里有什么行程安排呢?

在家里玩?去人山人海的景点?

小编继续帮你四下打探:

博物馆图书馆书城都是好去处!

1.南山博物馆喊你来玩

绘灯笼,写春联,

新春气氛好热闹!

春节期间,南山博物馆将举办多场灯笼绘画、写春联活动,包括除夕2月15日、大年初二2月17日、大年初四2月19日、大年初六2月21日。

灯笼绘画活动贴士

灯笼绘画活动每场限制人数为10人,1人限领取1个灯笼进行绘画,多人则以家庭为单位领取灯笼。

写春联活动贴士

写春联活动因现场无老师进行教学,市民需按自身能力进行报名,大师级的观众可自带笔墨纸砚来展示自己的才华,小朋友们也可以在家长的带领下写福字,市民们亲手完成的灯笼及对联都可以留在博物馆作为装饰。

新春活动面向所有年龄层的市民

新春活动面向所有年龄层的市民朋友,但年龄较小的儿童需有家长看护方可参加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活动当天前往南山博物馆问讯处现场报名,额满即止,活动开始前15分钟停止报名,迟到则不得入场,每场活动时间为45分钟。活动地点为南山博物馆一楼商店。

欢迎大家来看系列专题展

春节放假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博物馆仍全天正常开放,南山改革开放史展厅因补充展品暂时关闭,除夕当天闭馆时间调整为下午4点整,春节后2月22日将闭馆进行日常维护。

目前,南山博物馆展出展览包括常设展“南山故事”系列及三大专题展览“归来•丝路瓷典”、“古越华章——南山博物馆馆藏古越族青铜器展”、“走进它山——张仃艺术大展”,市民可于春节期间前往参观。

2.新年品书香,春节读书有好去处

品书香,赏年俗,

春节期间南山的书迷们

也有很多好去处。

南山书城展事丰富

南山书城将举办南山书城年俗展系列活动,包括2月5日至2月14日在一楼大堂举办“迎新春,送祝福”书城购书赠春联活动;2月15日至3月2日举办“活的文化,新的传统”民间工艺展演,邀请手工艺人展示民俗传统手艺,如冰糖葫芦、水晶刻字、糖画艺术、捏面人、花式棉花糖、京剧脸谱等。

南山书城二楼新书区及四楼主通道的“盘点2017百种好书主题展”也将持续至3月15日,为读者推荐新年好书。

南山图书馆开放时间有调整

春节期间,南山图书馆开放时间也进行了调整,其中南山图书馆总馆2月15日闭馆时间提前至15:00,2月16日至18日闭馆时间提前至17:00,正常提供一楼报刊借还、阅览、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常运行,2月19日至2月21日各项服务均正常进行。

来源:蛇口消息报、南山博物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