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医护人员急救意识 南山妇幼保健院开展急救演练

2018-0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王志明 通讯员 朱巧巧)为进一步提升产科急救能力,确保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畅通,努力提供快速、有序、有效、安全的医疗应急救援服务。近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箴率领医务科、护理部、质控科及临床科室共30余名医务人员共同参与了节前急救演练。

演练开始,医院大门处一名孕妇突然倒地,执勤保安发现后紧急呼叫协助,推平车迅速将病人送至产科门诊。医生初步判断处理后,将病人快速送至产科住院部。住院部医生迅速判断病情,下医嘱,产科主任快速到场指挥急救,病房护士配合医生并迅速完善术前准备,将病人送至手术室实施手术。在术中出现出血多,新生儿评分低的情况时,急救团队及时呼叫新生儿科团队进行新生儿复苏,最后呼叫救护车完成转院。

参与本次演练的科室负责人表示急救演练对医护人员的急救知识进行了检验,强化了医护人员的急救意识,规范急救操作流程,提高科室间的配合能力和医护人员的应急综合救治能力,并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讨论。

王箴表示,本次的演练较去年有所进步,院内各科室能良好的应对突发事件,并按照的正确的流程进行处理。但实际工作遇到的情况与预期的远复杂的多,需要医务人员不断总结经验,加强沟通,完善流程并要求相关科室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急救处置的各个环节不断完善,确保节假日医疗安全,全面提高医院急诊急救水平。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