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疾控中心考察区慢病院 点赞南山结核病综合防治

2018-02-23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邵俊豪)近日,由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所长熊昌富带队来到南山区慢病院,在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防治科主任吴惠忠陪同下,专题考察南山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对该区结核病综合防控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表示赞扬。

南山区慢病院党总支书记马剑平、院结防科主任王健、副主任刘盛元等负责人分别向来宾介绍了南山区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防治服务模式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就患者补助、视频督导、居家隔离和学校肺结核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熊昌富表示,南山区慢病院在“防-治-管”一体化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信息管理智能平台的建设、结核病防控“三名工程”和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防治服务模式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非常突出,其在居家隔离和结核病患者补助等方面的工作方法和模式上的创新给予了他们非常大的启发,值得参考借鉴,希望双方今后能在结核病综合防控进行深入交流合作。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