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警方零点夜巡 为除夕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2018-0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雪 刘展豪)除夕夜,为切实加强南山区春节期间禁售禁燃烟花爆竹,避免发生因烟花爆竹引起的人身财产伤害或爆炸、火灾等事故,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南山警方在全区范围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力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平平安安的春节。

加强社会面清查收缴工作。为确保辖区居民过个平安年,南山警方对辖区辖区开展不间断的清理排查工作,重点检查货物仓库、出租屋、小商品市场及商铺和寺庙宗祠等,及时发现非法生产、储存、销售行为,及时查缴烟花爆竹,及时将安全隐患解决在源头之上。同时,要上追来源、下追流向,严厉打击摧毁非法烟花爆竹在我市的储存、销售网络。并不间断地开展“滚动式”清理排查工作,严防死守,确保整治到位,将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落到实处。

除夕夜,南山警方专门组织警力、巡防队员及各内保单位保安力量,加大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周边的巡逻管控,及时制止违法行为,防止发生火灾等安全灾害。节日当天共出动警力500人次,检查各类单位(场所)160余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26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6份、口头警告8人,没收烟花爆竹4批次5箱,劝离燃放烟花爆竹市民18人次,开展宣传工作8次。

接下来,南山警方将继续加大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的力度,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落实严防、严管、严控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