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岭社区500灯笼迎春节 营造浓厚“人情味儿”

2018-0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郑溢雯)春节前,住在千叶苑小区的张阿姨像往常一样出门晨练,回来后惊喜发现,家门口道路两旁绿荫葱葱的树上,挂满了高低不一的灯笼,为新年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感,不少过路的邻居频频点头,年轻人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脸上洋溢着迎新年的笑容!

  为迎接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雷岭社区党委在雷岭一路、雷岭二路、雷公岭村五个出入口,悬挂500多个灯笼,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居民感受到家的温暖。张阿姨告诉社区工作人员,每年年底,深圳被称为“空城”,她来深圳已有20多年了,今年还是头回感受到年味儿!

  社区党委书记邬彩妮同志表示,雷岭社区现有1.4万人口,户籍人口才4600人,每年来往居住的居民流动性极大,因此没有建立长久、深厚的邻里关系,对社区的关注度和归属感较低。社区党委希望通过简单的灯饰,让出入的居民感受到节日氛围的同时,更能感受到社区的“人情味儿”。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