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岭社区举行2017年居民评议会  民生微实事项目获居民点赞

2018-0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郑溢雯)“雷岭社区党委对雷公岭村电动单车违规充电的问题,如何应对?”“雷岭社区老年人居多,高知识文化退休老人也多,如卫生医疗系统退休人员,是否可以组建一支低龄老人服务高龄老人的专业志愿服务队伍?”……2月8日上午,蛇口街道雷岭社区举行了2017年年终居民评议会,蛇口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家雄,科室挂点领导、司法所所长郭亮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评议会的居民评议团由党代表、居民代表、业委会代表、物业代表等社区各行业、各身份代表50人组成,代表们现场听取报告,为社区工作建言献策,针对社区党建工作、社区服务工作、社区行政工作打分。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评议会在社区设置民生微实事项目参观点,在居民评议会伊始邀请评议团成员参观,由雷岭社区党委书记邬彩妮同志亲自带队,并现场一一针对微实事项目详细解说:“雷公岭住宅小区建成至今有30多年历史,门口瓷砖脱落严重,墙角开裂,对过往的居民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党委通过走访、入户了解情况,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在2017年成功申报微实事项目,进行翻新和美化工程,与周边的雷公岭村改造相辅相成。”

社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雷公岭村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尤其是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乱充现象,社区曾做过一次夜间摸排统计发现有1100多台电动车停放,几百条电线乱拉乱充,消防、人行通道都被堵塞,严重影响雷公岭居民生命安全。为此,社区计划在2018年以民生微事实项目引进成熟的电动车充电桩企业进驻,计划安装6-10个充电桩,全权委托企业化管理,投币、扫码支付,同时社区将加强巡查管理,彻底改变电动车乱停乱充安全隐患。

本次会议还针对2018年拟上报的16项微实事进行征集意见,其中服务类7项,实物类7项,工程类2项,获得居民的点赞!雷岭社区各项工作在社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得到居民的高度认可。会议最后,张家雄表示,雷岭社区不仅要建设成为文化雷岭,更要建设成为平安雷岭,幸福雷岭,平安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是幸福的基础。2018年,雷岭社区党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