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社区及时调解欠薪纠纷,保障农民工“过好年”

2018-0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黄晓蕾)日前,蛇口街道海昌社区工作站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获悉情况后,海昌社区工作站站长陈小古高度重视,马上派出调解专干联系到该工地项目负责人了解情况。经了解,华洋大厦装修改造工程消防分项工程,由总承包单位深圳市中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接,分包给第三方机构执行。分包工头欠工人劳务费18万,工人们从开工以来就没有拿到一分“血汗钱”。期间,工人们多次讨要劳务费,而对方却迟迟没有回应。春节将至,工人要返乡过年身无分文,无法订车票返乡。迫于无奈,工人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请求社区帮助协调解决。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安抚工人情绪,并表示工作站将想方设法协调处理好此事,确保工人安心回家过年。经过多次组织多方协调,现场向劳雇双方宣传《劳动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知识,并就用人单位应承担的责任作了明确划分,同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经过细致、耐心的调解、协商,终于达成了协议,由总承包单位深圳市中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劳务费直接发放给工人,让工人们可以安心回家过年。

面对为自己讨回欠薪的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工人们激动地说:“要不是你们三番五次奔走调解,我们就回不了家过年了!”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