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这俩“兄弟”带来了14亿票房 如今又金榜题名!

2018-02-24 来源:创新南山

《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公示名单》

《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公示名单》

公布后,南山又获佳绩!

298家企业和109个项目上榜 15家深圳文化企业“金榜题名”

其中就有4家来自南山

包括南山人最熟悉的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雅昌(深圳)艺术中心的艺术书墙

15家“金榜题名”的深圳文化企业☟

深圳市方块动漫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环球数码媒体科技研究(深圳)有限公司

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中青宝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觉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润天智数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第七大道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通明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

深圳市视界浪潮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闲云工艺饰品有限公司

中华商务联合印刷(广东)有限公司

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中华商务安全印务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久美博学科技有限公司

 

从公布的《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公示名单》来看,上榜的深圳企业涵盖动漫、印刷、科技、影视、包装等多个领域。

你知道“熊大熊二”,可不一定知道他们就来自这家南山的企业哟!

▲动画片《熊出没》剧照

 

华强方特

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大型文化科技集团,位于深圳南山区,近年来蝉联七届“中国文化企业30强”、四届“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自主原创的主题公园实施文化科技创新融合大受欢迎,据2017年5月《2016年全球主题乐园调查报告》显示,华强方特旗下主题乐园累计接待游客量位列全球第五。《熊出没》经典动画片及动漫形象已家喻户晓,四部原创动画电影的国内院线累计总票房近14亿元,刷新多个行业纪录。

环球数码

环球数码媒体科技研究(深圳)有限公司致力于在全球发展以数码内容为主的业务,其作品《聪明的顺溜》去年获评广东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动画电影。

雅昌

雅昌文化集团致力于像艺术家从事艺术创作一样从事高品质艺术性印刷,赋予印刷品艺术的美感和创造性,艺术性地呈现印品的唯美雅致。凭借极致的工匠精神与高超的印制水准获得系列荣誉,在第68届美国印制大奖上斩获37项大奖,其中全场大奖1项、金奖4项。这也是其连续五年蝉联“全场大奖”桂冠。

第七大道

深圳第七大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于深圳发展起来的高成长、高科技、高附加值的网页游戏公司。第七大道致力于多款高品质、精细化的数字娱乐产品的开发和运营,其中《弹弹堂》系列产品以其卓越的设计理念、强大的引擎系统和华丽的游戏画面荣登2010年网页游戏排名第一的位置。成功进入东南亚和欧美两大市场并获得了市场和业界的广泛认可。

 

这些骨干文化企业

从不同侧面反映出深圳、南山蓬勃发展的文化创意行业面貌

将越来越多的中华文化产品和服务推向世界

成为深圳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主要力量

期待看到他们推出更多为人们所知的作品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