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衣物脏了别担心!6种衣物清洗妙招,机洗手洗一样管用!

2018-02-26 来源:幸福招商

 

过年吃脏了的衣服终于有救了!

有没有发现

秋冬衣物又厚又沉

而且还占地方

拿去干洗店费钱又麻烦

别担心

今天小福教你几招轻松打败秋冬衣物上的污渍~

0

1

羽绒服

1、拍去衣服上的灰尘,找出油斑,点上中性洗涤剂,放置10分钟。

2、将洗剂用温水稀释,用猪毛刷蘸洗剂通刷一遍。

3、刷完放盆内漂清。

4、放洗衣机内甩干,放在通风处即可。

小妙招

1、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绒服,浓度切记不宜过高,否则难以漂洗干净,羽绒中如果残留了洗衣粉,也会影响羽绒的蓬松度,从而降低保暖性。所以在除去这些碱性洗涤剂时,可在漂洗两次之后,在温水中加入一些食醋,来中和碱性洗涤剂。

2、甩干的时候最好用个网罩,防止变形。

0

2

呢子衣

1、前两步步骤与羽绒服的一样。

2、漂洗,甩干,拿出来摊平,用鞋刷倒刷,把伏倒的乱掉的绒毛刷起来刷方向一致,挂起来,干了之后用挂烫机烫一遍。

3、呢子不适合长期水洗,会损坏衣物,另外面料掺羊毛的也尽量不要水洗。

0

3

普通皮衣

1、用板刷刷去皮衣上的浮灰。

2、清洗剂按1:15温水稀释,海绵蘸清洗剂擦拭皮衣一遍。

3、晾干后,再换个海绵,把加脂柔软剂放在开水里捂热,蘸着擦一遍,要均匀且薄。(加脂柔软剂不能加水)。

4、继续晾干,再将显色剂原液用喷壶喷到皮衣上擦均匀了晾干。

小妙招

(高档皮衣很容易洗坏,还是不做建议了)

1、不要用皮鞋油擦拭皮衣。否则会使鞋油内的汽油渗透到皮革内,蜡粘在皮革的表面。使皮革色泽发花,散色,而且使皮革发粘,招土吸尘。

2、放置皮衣时要求通气,可以罩上一层布或一件单衣。应收藏在凉爽干燥处,注意防潮。

3、为防虫蛀,可在衣柜中放几粒樟脑丸。但不要与皮衣直接接触。因为樟脑丸对皮革服装有腐蚀作用。

4、收藏前,应先进行去污处理,再晾晒一下。存放期间最好要晾晒一两次,但切忌阳光曝晒和火烤。

0

4

毛衣

1、毛线衣在洗涤前,拍去灰尘放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钟。

2、拿出后挤干水分,放入洗衣粉溶液或肥皂片溶液中轻轻搓洗,再用清水漂洗。

3、为了保证毛线的色泽,可在水中滴入2%的醋酸(可用食用醋)来中和残留的肥皂。

4、洗净后,挤去水分,抖散,装入网兜,挂在通风处晾干,不要绞拧或曝晒。

小妙招

1、洗涤毛线衣时,若要防止缩水,水温最好不要超过30℃,并用中性肥皂片或洗涤剂洗涤。

2、涮最后一遍水时,加少许食醋,能有效保持毛衣的弹性和光泽,也可中和残留的皂碱。

3、用热水把毛线衣烫一下,可以使穿的宽大的毛衣缩小,不过水温最好控制在在70~80℃之间。水太热,毛线衣会缩得过小。

4、如果毛衣的袖口或下摆失去伸缩性,可将该部位浸泡在40~50℃的热水中,1~2小时捞出晾干,其伸缩性便可复原。

0

5

加绒打底裤

1、洗涤打底裤时,尽量选择温水手洗。洗衣机飞速旋转的打底裤纹会使袜子遭到剧烈破坏,致使打底裤失去应有的弹性和光泽。

2、如果要用洗衣机洗涤,最好先把打底裤放在一个纱质的网袋中,然后放入洗衣机清洗。

3、手洗的时候最好先用温水泡上半个小时,然后加入洗涤液揉搓一阵,再换一次温水浸泡半小时,就可以开始洗了,轻轻揉搓洗涤即可。

0

6

灯芯绒衣服

1、先将灯芯绒衣服在清水中浸透,然后放入温度在40℃以下的洗衣粉或肥皂水中浸泡5~10分钟。

2、不要大力揉搓,也不要用沸水烫洗,防止绒色损伤,色泽变暗。

3、不要同其他服装一起洗涤或浸泡,以防沾上布毛不易除去。

4、晾晒至半干时,用软毛刷顺着绒毛方向轻轻刷几次,以使绒毛丰满圆润。

6、如果不小心粘上了浆糊、粥等污垢,不要硬性干除,而是用清水擦拭掉,以防绒毛脱落。

冬天大部分的衣物都不适合机洗,

也不适宜热水清理,

那么如何使手更舒服一点呢?

1、在洗衣服时,准备一盆适宜温度的热水。

2、洗衣服之前把手放在热水里泡一泡,再开始洗。这样我们的皮肤被外面一层热水薄膜保护着,所以在开始放入冷水的一段时间,手并不感觉到冷。

3、慢慢的,随着外面的热水薄膜被冷却,手再次感觉冷的受不了了,再放在旁边的热水盆里浸泡一下,然再洗。这样洗完衣服,自己的双手也不会那么的难受了。

来源:网络综合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