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暂停“限外”将持续,已有50余万外地车进入!

2018-02-26 来源:古城南头

虽然今天是正式开工的第一天

但素……

回深小伙伴们堵堵堵的旅程还在继续

但是更令人扎心的是

木有一张粤B牌

毕竟大家都知道

如   果

外地车主想来深圳

随时随地开启一段说走就走的旅程

那   么

请你务必备好这两样

开好你的车 & 包里备好人民币

所以有人就问了!

我们一路堵堵堵,难道回到深圳还要挑时间段进市区吗?

别担心,就在这几天

深圳有了大变化!

2月12日至3月2日期间

(农历腊月二十七至正月十五)

深圳暂停限外执法

注意:1、暂停限外执法针对对象为非深圳号牌小型载客汽车,所有载货汽车仍要遵守深圳市相关限行规定。(链接:深圳全市“限外”半个月,还有9万辆车冒险冲禁令!统统被拍!)

2、暂停限外措施时限至3月2日,即3月3日起,将恢复原定限外措施,请市民记录好相应时间,避免违法受罚。

划重点

各路返深的、上班的小伙伴

不管你有没有粤B那张铁牌

你们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

都还可以任性的飞驰

这不~春节期间就有很多小宝贝

开车来深了!

50.94万辆次外地小汽车来到深圳东莞牌最多!

春节期间,深圳全市入深车辆累计113.23万辆次,同比上升19.98%。此外,2月15日以来,共有50.94万辆次外地小汽车来到深圳,其中,在省内外地城市中,东莞来深圳的车辆最多,为13.61万辆,其次是广州的6.34万辆;外省中,来深圳最多是省份为湖南,达到1.84 万辆,广西和江西也都达到了一万辆以上水平,分别为1.31万辆和江西1.07万辆。

你知道吗?

假期中,深圳路网平均每天行驶小汽车54.16万辆,其中外地小汽车为13.55万辆,约占四分之一。

所以啊~那些认为春节期间

深圳是空城的小伙伴

你们错了!!!

但是这样的深圳并不乱哦~

因为

针对此类交通情况

深圳交警对高速公路各出深、入深主要收费站和原特区检查站(休息区)实行严管,加强收费站广场的交通指挥疏导,防止形成交通堵点。同时,对在收费站和周边道路违法停车上下客的行为,一律处罚。

全市

严查

我们来看看春节期间的深圳交通呗

[事故宗数环比持平]

春节假期,深圳交警共出动警力13750次,警车4200辆次,确保了全市各党政机关驻地、交通枢纽、机场、火车站及各景区、商圈及周边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深圳交警指挥中心共接报交通警情2476宗,同比下降7.61%。春节期间,全市共发生统计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8宗,同比去年春节事故宗数持平。

[短时间排除拥堵]

据了解,昨日和前日(年初五、初六),返深车流量大幅增加,广深高速、惠盐高速、沿江高速、龙大高速、梅观高速入深方向压力较大,各相关交警大队认真开展交通疏导,短时间内排除了交通拥堵。

[重点景区和各口岸周边道路压力大]

数据显示,2月15日0时至2月21日12时,深圳重点景区交通压力较大,最为明显的是年初一仙湖植物园和凤凰山景区周边道路拥堵情况接近平日周末水平。因前往仙湖植物园、凤凰山公园等景区的市民较多,深圳交警在周边部分路段依法开展交通管制。

而各通关口岸、机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加大,其中出入境客流主要以返乡过年、探亲、旅游的港澳台同胞,以及外出旅游、购物、过境香港赴海外旅游的内地居民为主。

[春节期间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深圳交警持续加强“猎虎”整治工作,实行分片区、不间断开展酒驾违法整治,共查处酒后驾驶54宗、醉酒驾驶37宗。而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2726宗。值得一提的是,春运期间,深圳交警“随手拍”互联网举报共接到市民各类交通违法举报13682宗,日均受理760余宗,经调查核实录入系统1789宗,日均录入99宗。

所有留在深圳的小伙伴有木有觉得这个春节深圳特别的通顺?那不是因为真的空城了~而是要感谢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交警蜀黍▼

为坚守岗位的蜀黍们点赞

也希望每个归来的深圳人旅途顺利!

来源:深圳大件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