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倒计时两天!6招教你治好“假期综合症”!

2018-02-26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新年好!

今天是初八

应该已经有不少小伙伴和小编一样

回到工作岗位上埋头“搬砖”了

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和工作党们相比

还在读书的同学们就潇洒得多

春节假期虽然结束了

但是我们还有寒假呀!

然而小编也要和各位同学分享一个“好消息”:

你的寒假余额

只剩

两天了!

↓↓↓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而经过一个寒假的放飞自我

面对开学大家都是这种状态

难怪有人说

比假期结束更可怕的

是“假期综合症”啊!

别担心!

小编现在就来给你支几招

助你迅速治好“假期综合症”!

01

完成寒假作业

这个就不用小编多说了吧?学校布置的寒假作业有助于在假期期间巩固知识点,保持同学们的主动学习意识。

现在寒假只剩两天了,还没完成寒假作业的同学要抓紧了哦!

02

调整作息时间

懒觉睡多了会上瘾!如果不及时调整,开学后早上前两节课便很可能无精打采、懒洋洋的。

临近开学两天,要严格按照上学的标准休息、起床、洗漱、用餐,上午静心看书,才能尽快适应上学的节奏。

小贴士:如果起床难,可以提前放放音乐,以便提神醒脑。

03

利用两天缓冲期进行复习和预习

开学马上就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会增加焦虑感,加剧“假期综合症”的症状。开学前两天,要开始有计划安排的学习工作,给到自己一个缓冲调整的时期。

在缓冲期期间,可以多看看书,专门抽出一段时间回顾下上个学期的知识要点。这既是对上学期的总结,也会为新学期打好坚实基础。

同时也还要预习一下下学期内容,对基本概念、生词、句子、公式等通读一遍,做到心中有数。最好是制定一个新学期计划,比如要重点提高哪门成绩,学习哪些特长等等。

04

多吃蔬果,调节膳食结构

寒假尤其是春节期间,很多人辗转于各个饭局之间,饮食以肉为主结构失衡,对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假期过后,可节制饮食,每次吃七分饱,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稀饭等,有助于胃肠道的休息调整。

还可以多吃些健脑食品,补充足够营养,早日进入开学状态。

大豆:大豆中富含人脑所需的优质蛋白和8种必需的氨基酸,这些物质都有助于增强脑血管的机能。

芝麻:芝麻中含有丰富的铁、钙、蛋白质,有“补五脏,益气力,强筋骨,健脑髓”的作用。常吃可为大脑提供充足亚油酸、亚麻酸等分子较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杂质,提高脑功能。

菠萝: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锰,而且热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还能够提高人的记忆力。

鱼肉:鱼类可以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淡水鱼所含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保护脑血管,对大脑细胞活动有促进作用。

05

加强运动,调整精神状态

假日期间,运动减少,会让人变得“懒洋洋的”。假期结束后,可以适当进行有氧运动,比如跑步、游泳,帮助身体消耗一些能量,重新获得元气。

06

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开学前有一些准备工作是必不可少,比如准备文具、包书皮等等。此外,衣服、鞋子、水杯等等用具都要提前准备好,以免开学后手忙脚乱。

同时,开学前也要将假日期间还没有处理完的事情,用最简捷的方式尽快了结,不要拖拖拉拉,让它们牵扯自己的精力。可以写一张简要备忘录,将需要处理的事情罗列下来,一目了然。

最后,小编奉上完整的下半学年校历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看完校历

大家对接下来的学习安排应该都胸有成竹了吧

是不是感觉马上就动力满满了呢!

新的学期

大家一起加油吧!

来源:南山教育

今日图文

我们不懂得去爱,又如何了解被爱的滋味?学着主宰自己的生活,即使孑然一身,也不算一个太坏的局面;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在乎我们自己的修持。

心灵驿站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