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全用药 雷岭社区讲堂告诉你

2018-0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苏琳弘)近日,雷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老年人常见的药物使用误区、合理用药知识,开展药品安全-长者互助小组,促使老年人提升对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

社区讲堂共计开展6节活动,分别提供区分药品、用药原则、高血压用药、药品管理知识,通过小组讨论、角色扮演、游戏互动等生动有趣的方式,促使老年人对药品管理及日常用药进行多维度了解。参与小组的朱阿姨表示,通过活动了解关于如何查看药品是否为注册商标以及识别假冒药品,很有用,87岁的徐阿姨乐于分享、提供建议,成为社区讲堂的明星学员。通过讲堂促使老年人了解到社区活动场所内设置过期药品回收箱,如有过期药品可送至社区,后期由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统一销毁。

社区讲堂系列活动让老年人能够聚集到一起,学习药品知识,分享经验,彼此鼓励与支持。建立长者朋辈支持网络。培养组员以正面及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疾病用药,学习药品安全知识。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