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 南山55所学校开展“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工作

2018-0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谭雪平)2月26日上午,南山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局以及全区55所小学同步开展“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护航工作,南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邹志勇带领南头交警中队中队长顾炎军、副中队长张文斌及大队宣传民警赵文婕在南山实验南头小学落实督导护航工作。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和校方领导、安全主任、家长义工共同参与当天的交通安全护航。

赵文婕介绍了“家校警”成立背景及辖区学校交通护航工作开展情况。为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学生交通安全,有效解决驾车家长停车送学生入校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南山“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成立并开展“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工作,同时以反光锥等标识、标线设置了护航区,能够实现学生家长送小孩的车辆即停即走、人车分流,有效地缓解了学校门口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情况。“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的家长义工们引导送学车辆在“护航区”停车后,打开车门,接学生下车,并安全护送进学校;同时交警和家长义工们还在学校周边开展秩序维护。

为确保护航队工作顺利开展,南山交警大队此前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为护航队家长义工设计制作统一的马甲、帽子、手持安全旗,颜色醒目,易于辨识,用于确保家长义工安全。结合学校门口的道路交通情况,专门开辟“护航区”,设置雪糕桶、标示牌等交通标志,在设施上全力保障安全。同时还对护航队家长们进行培训,对交通引导手势等进行规范,提升家长义工自身安全意识。在学校上学、放学的两个时间段,专门安排相应的警力组织指导护航队的行动,疏导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在区域内全力保障安全。

通过前期对家长义工的相关培训,以及南山交警大队领导靠前指挥,南山实验南头小学门口通行非常有序。辖区其他学校交通护航工作按照支队文件要求和大队部署同步有序开展,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和点赞,相比以往送孩子上学大大的节省时间。下一步南山大队将紧密联合社会其他力量共同推进“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的工作。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