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 南山各中小学校迎来新年开学首日

2018-0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随着春节假期的远去,南山区各中小学校也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2月26日是开学第一天,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根平率队前往西丽小学和南头中学,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并向学校师生送上新学期的祝福。

练聪、刘根平一行首先来到西丽小学参加开学典礼。西丽小学校长张光富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并指出,2018年是西丽小学又一个转折之年,也是西丽小学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春,西丽小学搬进了崭新的教学大楼,有了更加宽敞明亮的教室,有了更加美丽的运动场,还有高档大气的体育馆。这一切都是南山区委、区政府,工务局、教育局,以及西丽街道、新围社区,九祥岭村委和建筑公司、监理公司、设计单位等共同努力的结果。

 

刘根平向新校舍的建成表示祝贺,并表示西丽小学历史悠久,是南山北部片区重要的学校之一。多年来,在西丽小学全校教职工和家长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西丽小学的发展有目共睹,教育质量越来越好,还借助大学城的资源优势成立了学校联盟。新的学期,希望全校师生继续努力,守护历史、守望未来,齐心协力打造新学期新气象和更优质的教育质量。

离开西丽小学后,练聪、刘根平一行随即前往南头中学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参加南头中学开学典礼,先后参观了高三教师办公室、高三学生教室和教师活动中心,并在南头中学会议室举行开学工作座谈会。南头中学校长陈坚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同时也介绍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刘根平对学校的开学准备情况表示了肯定,并表示对于学校的需求教育局一定会全力支持和协助。

在高三学生教室慰问高三学生的过程中,练聪代表南山区政府向高三学子们送上高考的祝福,并表示区政府和教育局一直关切着全体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希望各位考生们要对自己满怀信心,充分利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放松心态,认真备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走向新一阶段的人生。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