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珠连心 守望相助:大铲社区举办手工串珠小组活动

2018-0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王晶)时光飞逝,2017年12月20日开始至今到1月30日为期六节的“N+1次方”手工串珠小组,在大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0余名组员及社工多次聚集的地方,悄然落下了帷幕,回首一个多月以来的点点滴滴,仿佛如电影般一帧帧画面放映在眼前。

  如坐时光机一般,当看到了每位组员在制作中的认真神情,串珠时拉线的经典动作,此时大家反应最激烈,每当来到中心,开始串珠时,组员都会无比认真专注兴奋,仿佛进入了自己的小世界,小组的氛围一度是安静的,有时社工都不忍打扰这份宁静。每当制作出成品时,大家的脸上都会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开心的展示给身边的伙伴,有时对照制作较复杂的串珠样品时,如若当节次没有制作完成,大家依然会留下制作,记忆中,每次都有组员想继续制作,好像着了魔一般,想要一直做,充分展现了她们对串珠的无比热情。在小组中有几个最让大家感动的画面,认真努力的袁阿姨,亦师亦友的曹阿姨,和蔼可亲的庞阿姨,还有积极分享的郭美女,共同营造了温馨愉快的小组氛围,为表示感谢组员对小组一直以来的全情投入,特颁证书,以资鼓励。

  社工以增能理论为指导,旨在提升社区妇女个人兴趣能力为工作方向,通过开展“N+1次方”手工串珠小组,在六节小组中共服务了63人次,截至小组结项后共呈现出了48份串珠成品,其中包括大家在小组中制作完成以及在家庭作业创意制作部分,服务基本达成预定目标,这为接下来的妇女服务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共同期待后续类似活动的开展。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