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名群众被困电梯 南山警方联合多部门及时成功解救

2018-0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龙威 唐婷)大年初七,上班的第一天,南山辖区某商务中心一电梯发生故障,导致19人被困,南山警方接报后迅速赶往现场,联合武警消防等部门成功救出19名被困群众。

“警察,有大约20人被困于某商务中心一电梯内...” 2月22日10时许,高新派出所在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指派社区民警及巡防员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社区民警积极协调武警消防官兵及电梯维修人员营救被困人员,并指挥巡防员疏散围观群众、及做好被困人员的安抚工作,确保营救和撤离过程安全有序。通过警方及武警消防等多部门的合力营救,19名被困群众最终被安全救出。经了解,被困群众因上班急切,电梯超载(限载15人)报警后仍挤在电梯内,而导致电梯发生故障。事后,民警在现场向群众进行安全教育,提醒群众遵守公共秩序,提高安全意识,切勿心存侥幸而再发生类似情况。

警方提示:电梯关门过程中,不得强行闯入电梯内以免被夹伤;如超载请后进电梯人员先行退出;电梯运行时,不得用手或其他物件强扒电梯门。电梯运行中如发生任何意外,应冷静处理,利用轿厢内警铃和通讯装置与电梯维修管理人员联系,切勿强行扒门脱离,以免发生危险。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