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卫监落实控烟监督 写字楼一男子通道抽烟被罚

2018-0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王志明 通讯员 黄俊峰)吸烟有害健康,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仅危害吸烟者自身健康,还给他人健康带来影响。近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根据举报线索对辖区内一写字楼进行控烟监督检查。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线索称位于南山区中山园路的君翔达大厦A座2楼办公区域的室内楼道有人吸烟。执法人员在管理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该大厦卫生间、楼道、楼梯间进行检查,该场所制定有控烟管理制度,并对全体员工开展了控烟宣传教育,该大厦大堂和各楼层均设置了禁烟标识和监督投诉电话。

在检查到该大厦2楼楼梯间时发现有一名男子正在边玩手机边抽烟,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这名男子停止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违法行为,并对其作出了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执法人员也对这名男子进行了控烟知识宣传教育。

《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在禁止吸烟场所内,任何人有权要求吸烟者停止吸烟,有权要求该场所的所在单位履行条例规定的职责,有权向有关行政管理部门举报。希望广大市民都能自觉履行《控烟条例》,让我们的城市空气更加清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