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中医专项检查工作

2018-0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王志明 通讯员 潘映丹) 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规范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执业行为,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近期开展对中医诊疗技术和设备的监督执法检查,旨在发现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促进不是区中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此次监督执法专项检查工作,认真落实中医药法关于加强中医医疗机构监督检查的要求,重点对全区范围内的20家中医类别门诊部、诊所、中医馆、中医坐堂医诊所的组织和管理、疫情防控和血制品管理、消毒隔离制度落实、医疗废物管理各方面的工作进行检查,着重查找中医医疗机构在传染病防治及感染防控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要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

我所将本次专项检查结果与医疗机构校验、评审、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等挂钩,认真总结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建立“黑名单”制度,将发生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的中医医疗机构和相关人员信息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