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传染病 南山区卫生监督开展幼儿园消毒管理专项监督工作

2018-0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王志明 通讯员 李丹奕) 冬春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期,幼儿园作为以幼童为主要人群的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而消毒管理工作作为传染病防控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消毒质量、效果的好坏影响着传染病防控的成果,也直接反映了幼儿园是否对消毒管理制度执行到位,是否对病菌及时进行全方位的“围杀”,一旦病菌有生存繁殖的空间,对于抵抗力较弱的幼童来说,存在着受感染的风险。

近期,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幼儿园的消毒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工作,重点检查了是否建立并严格执行消毒管理制度,消毒质量、消毒效果的监测结果是否合格,采购的消毒产品是否符合要求等,并派发了诺如病毒、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控指引手册以及《学校卫生管理工作手册》。监督人员还对辖区幼儿园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辖区幼儿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和相关标准的要求做好环境、物品、空气的消毒工作。在传染病高发期,严格执行传染病报告、晨检、因病缺勤、消毒管理等各项制度,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