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荔湾小学预计3月建成交工,南山新增4所标准化学校

2018-03-01 来源:大南山畔

 


“新学期快乐!欢迎回到学校!”


▲新学期第一天上学,荔湾小学的孩子们大多都身穿色彩鲜亮的中式服装,每个人手里都提着一个造型各异的纸灯笼。

穿上中国红

手拿自制红灯笼

喜气洋洋合张影

“开学啦,过年好!”

灯笼是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亲手制作的,因为开学后不久就是元宵节,学校的寒假作业中专门布置孩子们自己制作灯笼。


资料图。


因为今年过年晚,正月十一就开学了,学校也借此机会,把年节喜庆氛围延伸到校园。畔畔君在现场看到,不少灯笼都是用家中的废旧物品制成的,比如蛋糕盒、水瓶、利市封等等,在灯笼的装饰映照下,为校园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荔湾小学预计3月建成交工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荔湾小学工地现场了解整体工程实施进度时表示,希望施工方与学校建立良好沟通机制,确保工程的质量与进度。

▲荔湾小学资料图。

据悉,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湾小学位于前海路与港前路交界处,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42个班,目前工程已近尾声,预计今年3月份建成交工。


知多D

南山新增4所省标准化学校

近日,南山4所学校获得深圳市第六批“广东省标准化学校”称号。目前,南山共有77所广东省标准化学校,其中公办73所,民办11所。


南山新增4所省标准化学校

1.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实验小学

2.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

3.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

4.深圳仁智实验小学

深圳市第六批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共有30所,南山区4所,盐田区1所,宝安区11所,龙岗区11所,坪山区3所。

根据广东省标准化学校督导评估有关规定,经学校申报,各区(新区)教育督导部门初评和推荐,深圳市教育督导室对2018年1月申报广东省标准化学校的深圳市30所学校进行了督导评估,决定授予深圳市南山区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实验小学等30所学校“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称号。

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评估是省、市两级政府为推动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而制定的教育督导措施,主要从校园校舍、办学条件、学校管理、素质教育等六个方面对学校进行综合评估。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