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卫视都报道了!咱粤海帮扶的这个村子,要火!

2018-03-01 来源:缤纷粤海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粤海街道扶贫扶出村民幸福感

连平大坪村村民年均收入不断提升

生活条件不断改善

广东卫视关注报道

近日

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新闻联播》栏目

关注报道了河源市连平县大坪村

(省定贫困村)

村民们都说

粤海街道扶贫扶到了大家的心坎里

扶出了乡亲们的幸福感

自2016年粤海街道开始帮扶至今

该村63户(215人)贫困户中

已有48户贫困户(138人)

顺利完成预脱贫目标

占总贫困人口的64%

村民变身年收入到20万元的“小老板”

该栏目还报道了大坪村从事木雕工作的村民黄小华,在驻村工作队资助和帮扶下,购置了雕花机器,改进了作坊产出效益,从一户仅靠一人微薄收入养活全家7口人、一分钱要掰成两半花的贫困户,成为年收入到20万元的“小老板” 的脱贫事迹。

在粤海街道帮扶大坪村脱贫后,像黄小华这样实打实脱贫的例子在村里并不鲜见。该街道通过采取“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建设生态农业产业基地、“资金变资产”、转移就业、实施社会保障兜底、助学脱贫等多种方式,帮助该村48户贫困户(138人)实现了预脱贫,占总贫困人口的64%。

努力打造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

此外,街道通过开展危房改造、建设村级综合服务大楼和文化广场、建设村头村道景观和文化长廊以及光伏发电站等多项举措,努力将该村打造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

据悉,未来粤海街道将致力实现该村贫困户实现100%脱贫,并落实好产业发展、劳动力就业等16项扶贫工程;同时开展生态农业基地二期开发和黄竹坑水资源开发项目,为建设新农村示范村夯实基础。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卢木盛 通讯员 黄宗赞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