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成全球华人首富!他和排名第二的富豪都在粤海辖区!

2018-03-01 来源:缤纷粤海

今天,

南山两大富豪刷屏了。

2月28日,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分别名列前二名

最值得关注的是

他们的企业总部均位于粤海街道辖区

腾讯滨海大厦。消息报记者 黄雪波 摄

后海金融商务总部经济区,右侧为恒大集团。消息报记者 黄雪波 摄

马化腾成为全球华人首富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图片来源:中新社)

在大中华区的上榜名单上,47岁的马化腾财富以2950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15位,比去年上升23位。去年底,腾讯50天内先后战略投资永辉超市、超级物种、家乐福和万达商业,就连男装品牌商海澜之家,也于今年1月确认向腾讯出让5%的股份。

许家印排名第二

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图片来源:长沙晚报)

60岁的许家印以26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全球排名第20。

马云排第四

54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以20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四,全球排名第26位,比去年下降6位。

64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今年以1700亿元财富告别榜首宝座,位列大中华地区第8位,全球排名第36位,比去年下降17位。

在未进入前十的大中华富豪中,有几位企业家财富值迅速上升。55岁的孙宏斌以695亿元财富,跃居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49位,比去年上升1237位,成为今年大中华区财富增速最快的企业家。48岁的周鸿祎以755亿元财富,跃居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26位,上升666位。

胡润说

过去一年中,大中华区的十亿美元富豪人数增加210人,达819人,并且大中华区的前十名全部进入全球前50名。

据统计,中国上榜富豪总人数已连续三年领先于美国。前两年,两国人数差距不大,但今年中国上榜富豪人数比美国多40%。对此,胡润说:“中国正经历一段令人惊叹的创业时期,在过去一年增加210名十亿美元富豪。”

杰夫·贝佐斯首次问鼎世界首富

亚马逊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杰夫·贝佐斯

(网络图)

截至2018年1月31日,共有来自68个国家、2157家企业的2694位十亿美元富豪登上《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达历史最高。据统计,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去年上升31%,达到66万亿元,相当于全球GDP的13.2%。其中,有1508位财富获得增长,567位富豪新入榜。“从来没有这么多财富集中在这么少的人手里。”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

在全球富豪榜前十中,有7人来自美国,前10名财富平均增长37%,其中并没有出现中国企业家的身影。

54岁的杰夫·贝佐斯,以7750亿元财富首次问鼎世界首富,这主要得益于亚马逊的股价增长70%。他是过去六年继卡洛斯·斯利姆、比尔·盖茨之后的第三位世界首富。贝佐斯曾在两年前进入胡润全球富豪榜前十名。

87岁的沃伦·巴菲特保持第二位,财富增长31%,成为越过1000亿美元大关的第二人。在宣布参股以色列梯瓦制药和增持通用汽车、纽约梅隆银行和苹果公司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财富上涨。美国的减税政策也大大增加了他的财富。

62岁的比尔·盖茨今年下滑至第三位,胡润表示:“五年来,盖茨第一次不再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去年,比尔·盖茨向他的基金会捐赠价值46亿美元的微软股票。

来源:深圳商报 蛇口消息报

编辑:李红 编审:幸祺 刘邦致

美编:敏仪

推荐阅读

要火要火!只为见马老板一面,腾讯员工凌晨2点排队领红包

对不起,我要去后海了,别再找我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