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打call!南山医院支援广西德保县医疗卫生工作获好评!

2018-03-02 来源:南山1健康

2017年5月,南山医院院长骆旭东代表医院分别与广西德保县人民医院、德保县中医医院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明确将以县、乡级医疗卫生机构为重点受援单位,为受援单位“解决一项医疗急需,突破一个薄弱环节,带出一支技术团队,新增一个服务项目”,培养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临床专业技术人才和医院管理人才等方面开展对口帮扶,标志着与两院对口帮扶工作正式开始。

在南山医院的不懈努力下,帮扶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受援医院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协议签订后,南山医院迅速行动,开展技术帮扶。

首先保障德保县人民医院血透室顺利开科,南山医院先后安排肾内科副主任李就鸿、护士长王莉两位专家前往德保县人民医院血透室指导,确保医院血透室顺利开科,化解了医院燃眉之急。县城有血透需要病患即可县内就近治疗,解决了外地治疗的难题。

同时,驻点人员悉心传授专业技术。在驻点支援项目中,南山医院医学影像科盛翠云、神经外科宋伟健先后前往驻点支援。盛翠云毫无保留,热心开展专科工作。每天参加科室CT 的诊断工作,迅速熟悉医院疾病及科室情况,规范住院医师的影像疾病诊断术语及诊断要点。宋伟健发挥过硬的脑外科专科诊疗技术,抢救了多名脑外伤病人,并进行带教,悉心开展理论授课。

再就是开展大型巡回医疗,骆旭东带队前往德保县开展了系列巡回医疗工作,包括医务护理管理、妇科、中医科、心内科、肾内科、防保科、康复医学科、手术室等在内的10名专家团队参加,进行了座谈交流、医务护理讲座、学科查房、手术指导、病例讨论、科内业务讲座、联合义诊等系列活动。

整个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卫生主管部门、受援医院及病患热烈欢迎及高度认可。

为全面了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2017年12月,南山医院副院长张飞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前往德保县现场考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了医院派驻医疗队队员。

骆旭东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南山医院将履行公立医院公益性责任,以受援医院需求出发,全力以赴,完成对口帮扶工作任务。

来源:蛇口消息报 黄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