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千万别错过,这有南山人闹元宵最经典的打开方式

2018-03-02 来源:创新南山

 

正月十五闹元宵

最经典的打开方式

在欢乐喜庆的鼓乐声中接受祝福

在一夜鱼龙舞的良辰美景里沉醉

在人潮如织的闹市街头幸福相连

各位南山的小伙伴!!

你想要的传统文化经典

这项活动都能满足你哦

好事成双 精彩活动有两场

第一场

时间:3月1日(正月十四)下午

地点:南山海上世界

第二场

时间:3月2日(正月十五)下午

地点:南山文体中心广场

1

舞龙会,舞出“龙的传人”精气神

龙是中国传统的象征,是民族的表现,寓意能够行云布雨、消灾降幅的神物。

让市民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深刻体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萌发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

2

温馨喜庆,丰富你的节日文化生活

新时代、新南山、新征程、新风采,在活跃的节日气氛里尽情绽放。大家一起过个温馨、愉悦、开心的元宵佳节!

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举办大型“元宵舞龙会”,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生动写照,大力发展和繁荣了南山的公共文化事业。

3

文化惠民品牌,深受市民喜爱

“元宵舞龙会”已在南山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不但有群龙作揖来拜年等项目,还有传统的旱船、赶毛驴等趣味环节,深受南山人的喜爱和青睐。

为了让大家欣赏到各种各样的舞龙表演,南山区民间艺术团以舞龙为主题,将组织5-10支舞龙队伍参加本次活动。

4

五大篇章,保证让你过足舞龙瘾

“元宵舞龙会”以百米长龙为焦点,旱船、赶毛驴助兴,以多彩的民俗文化惠民。活动主要分为五个篇章进行表演:点睛仪式、群龙作揖来拜年、百米长龙撒吉祥、游园和观众互动。

大家现场有机会亲手摸摸“龙身”“龙头”“龙尾”,以沾点龙的喜气,或跟着秧歌、腰鼓等队伍一起嗨。喜欢舞龙的朋友,还能亲身体验舞龙的滋味,由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和传授舞龙的技巧。

初春的南山,风光明媚

大家不要窝在家里辜负好时光哦

记得来参加热情飞扬的“舞龙会”

内容来源:南山文体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