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街道海昌社区开展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2018-03-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徐媛冰)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伤害,蛇口街道海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南山交警大队共同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交通劝导体验课程由交通劝导义工谭姐向同学们讲解了信号灯的作用、几种常见的交通标志、正确的行车道和交通安全警示语,通过现场互动提问抢答、做游戏认识交通标志和正确的进入行车道、两位“小警官”教授交通手势的方式,让同学们知道应该做到各行其道。通过等灯韵律操,增强了青少年的交通法规意识,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活动当天的小朋友统一在海昌社区四点半课堂集合出发至蛇口公园南路十字路口,社工根据具体的情况和活动安排,将小朋友进行统一分配,使其各自在固定的岗位上执行自己的任务,协助交通劝导义工指挥行人和车辆,以保证行人的安全。

活动过程中,每个小朋友都非常认真的指挥,气氛也感染了每个过马路的行人,大家都不由自主的遵守交通规则。交通体验让孩子在娱乐的过程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从而呼唤和带动全社会对交通安全的重视。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