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非遗项目展精彩连连 南头古城火热拉开帷幕

2018-03-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3月1日下午,“2018年春节南山区非遗保护项目走进南头古城展演展示”系列活动走入富有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城——南头古城,在中山公园“大家乐”舞台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精彩纷呈,包含了非遗项目展演及非遗手工艺展示两大版块。展演版块有禅门太极拳,孙氏铁砂掌、古琴艺术及各类戏曲表演,囊括了传统文化、传统体育、传统音乐等多个非遗门类。非遗手工艺展示版块将汇集潮汕功夫茶、吹糖人、风车、草编、竹编画、传统脸谱等传统技艺,并带来剪纸、剪影、糖画等传统美术非遗展示项目,观众们可以在各个展位前观看手工艺人制作过程,并与手工艺人交流互动,切身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增进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南山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对非遗文化的研究和传播一直是南山文化馆文化推广工作的重点,此次南山区非遗保护项目展演展示系列活动特意将举办地点选在南头古城,相信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厚重的文化内涵相得益彰,展现出不一样的魅力。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