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小学变废为宝 巧手做彩灯庆元宵

2018-0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余淑芹) 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增添节日气氛,以及宣传环保理念,3月1日,前海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彩灯闹元宵•前海添喜庆” 的变废为宝,巧手做彩灯庆元宵活动。

活动在学校德育处精心组织下,开展得有声有色。全校学生都积极参与到这项需巧用智慧,变废为宝的活动中来。一个个旧红包袋,一张张废旧卡纸在孩子们的巧手装扮下,变成了一件件充满趣味的艺术品。每一位孩子都精心制作了一盏造型美观、新颖别致的彩灯。一千多盏花灯挂满了校园,成为校园一片亮丽的风景。


元宵节佳节,校园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迎着春风,沐浴暖阳,徜徉灯海,利用废旧物品自己动手制作,传统文化和环保理念的种子已悄然在前海小学校园生根、发芽……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既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也体验到了动手实践的乐趣。前海小学传统文化浸润人心。新的时代,新的气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