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湾社区飘墨香,八旬老人免费授课你想报名吗?

2018-03-06 来源:大南山畔

 


今天是元宵节

先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哦

记得吃汤圆(元宵)哦

每逢节假日

熊孩子家长都很头疼

娃娃在家不安生

到底送到哪里去才好?

妈湾社区的孩子们开心啦

八旬老人陶爷爷免费在社区开班教书法

大家争相报名去学习

气氛浓浓哒!



近日,由南山街道妈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翰墨书香”书法班火爆举行,报名通知一经发放,便收了28名学生,书法老师是年过八旬却精神矍铄的社区优秀志愿者陶振兴。

▲课堂上,孩子们多认真呐,点赞!陶爷爷重点示范讲解了软笔书法最常用的五指执笔法,身要坐正,笔要直立,然后轻蘸墨,平舔墨。

陶振兴向学员们讲述了书法的基本知识,还根据学员们水平的不同,在教学过程中,把他们分成了“描红”“印格”“临摹”三个组别,陶老师每次都分组讲解技巧,学生练习后再逐一指点纠正。

▲没错,各个年龄段的学生都有,只要肯学,陶爷爷都认真的教大家。

“真没想到7岁的女儿第一次接触书法,就深深地爱上了它,从来没有一个课外兴趣班能让她这么自觉按时去上课,非常感谢社区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感谢陶爷爷这样有社会责任心的志愿者!”

——家长李女士

▲新年伊始,从一开始。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