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戏剧节又来啦!13台好剧南山文体中心约定你

2018-03-06 来源:创新南山

 

2018年第五届城市戏剧节

将于今年4月盛大启动!

75天13台好剧23场演出

让你通过戏剧

遇见生活的万千模样

深圳南山文体中心

约定你~

城市戏剧节是由嬉习喜戏主办,为了让戏剧更贴近年轻大众,以高质量、低门槛、持续时间长为理念举办的戏剧迷狂欢节。2014年以来,城市戏剧节以亲民低价,包罗万象之姿,吸纳国内外多元剧目,让更多人走进剧场,享受戏剧。

2018年4月10日至6月23日,城市戏剧节举办第五年之际,将有13台来自美国、日本、中国内地及香港的不同表现形式的剧目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院隆重上演,同时,戏剧节的脚步也会涉足广州、上海、石家庄。

城市戏剧节佳作推荐

《岩井俊二和他的乐队-Hec To Pascal》

“日本王家卫”岩井俊二,现场演绎他的电影音乐;

他与乐队Hec To Pascal首张专辑《既视感与未视感》抢先聆听;

现场感受“岩井美学”,跨越世纪,为你我的青春代言~

岩井俊二/Iwai Shunji

他独特的影像风格被称为是“岩井美学”,备受瞩目。除电影导演的身份之外,同时也有小説家・作曲家等多彩的艺术身份。导演作品有《情书》《燕尾蝶》《四月物語》《关于莉莉周的一切》《花与爱丽丝》。

Hec To Pascal

以温婉的钢琴加之震撼人心的故事性构建世界观的Hec To Pascal。既是演员也是创作歌手的椎名琴音、作曲家编曲家钢琴家桑原MAKO、还有电影导演岩井俊二——在2013年他们结成了跨世代跨领域的奇妙的三人组。

演出时间:2018.5.10

演出地点: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剧院大剧院

焦媛X王安忆X茅盾文学奖《长恨歌》

王安忆成名作、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

香港舞台剧女王焦媛动情演绎,《金锁记》原版人马悉心打造,

高志森执导,王安忆参与创排, 呈现最原汁原味的《长恨歌》

作为当代文学的经典之作,《长恨歌》已被改编成各种艺术形式,展现在世人面前。此次春天实验剧团的粤语版集结香港舞台剧最富经验的创作团队:导演高志森、舞台剧实力派演员焦媛,再加上王安忆的全程参与,相信着实值得期待。

演出时间:2018. 5.16-17

演出地点: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

百老汇音乐剧《摇滚年代》中文版

美国百老汇最受欢迎的摇滚音乐剧,

风靡上世纪80年代的摇滚金曲点唱机,

国内音乐剧最强阵容全体集结,

刘令飞、郑云龙、徐丽东、谭子萱悉数加盟;

倾力打造一场前所未有的燃爆全场的摇滚传奇!

演出时间:2018.6.1-2

演出地点: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

诗歌舞变奏三幕剧《木心•人曲》

木心是诗人,是文学家,是画家,是艺术家,是先生,是设计师,是囚徒,是音乐家,是少爷••••••那么,木心,到底是谁?或许,他首先是一个“人”,看到这个人,就会看到古往今来“艺术圣家族”的庞大身影,会看到文艺复兴如何在一个人身上发生,会看到诗经与圣经的血怎样在同一条脉管里奔腾起舞。其实,他这个人,比他的诸多作品精彩何止万倍。

演出时间:2018.4.27-4.28

演出地点: 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剧院小剧院

乌镇戏剧节特邀剧目

香港绿叶剧团最新力作《爸爸》

以面具演绎一群顽皮老头儿,一个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人物,用身体重现城市角落里平凡的众生相。

这是一部具电影感的舞台创作,用心打造笑中有泪的温馨家庭剧,献给每一位曾经或正当青春的人。

演出时间:2018.6.22-6.23

演出地点:[深圳] 南山文体中心剧院小剧院

莎翁经典X爱情喜剧《终成眷属》

莎士比亚说——爱情让人痛苦,爱情让人甜蜜,爱情让人欲生欲死、生不如死、不得不寻死。

谈恋爱就像学开车,一脚刹车,一脚油门。节奏得掌握好,否则油门踩快了会撞车,刹车踩大了就熄火。

你我曾经一度郎才女貌,怎奈现在独自岁月静好,人生若只如初见,哪儿有那么多大团圆?

不如一起来看,莎士比亚爱情喜剧《终成眷属》。

演出时间:2018.5.26—5.27

演出地点:南山文体中心剧院小剧院

日本剧团☆新感线GEKI×CINE

系列戏剧影像《阿修罗城之瞳》

一旦坠入情网,就会变成鬼。 等待的,到底是毁灭,还是救赎?

天海祐希、市川染五郎主演剧目《阿修罗城之瞳》

新感线GEKI×CINE的原点!首作数码重制版上映!

日本国宝级女演员天海祐希联合歌舞伎贵公子市川染五郎共同演绎!

绚丽魅惑的舞台画卷,上演凄美的人鬼之恋!

时间:2018.6.17

剧场: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

日本剧团☆新感线GEKI×CINE

系列戏剧影像《骷颅城之七人》

以七人之力,挑战拥有两万兵力的骷髅城,孰胜孰败?该舞台剧集结了小栗旬、森山未来、早乙女太一、小池荣子、仲里依纱等众多演技派演员。影片通过电影手段展现了舞台表演的精彩之处,既保留了让人身临其境的舞台感,又通过剪辑将表演者最精彩的表演呈现出来。

时间:2018.6.17

剧场: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

来源:南山文体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