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湃率队检查荔秀服饰文化街区安全生产工作

2018-03-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3月5日下午,南山区长曾湃率队检查荔秀服饰文化街区安全生产工作。曾湃指出,荔秀街区商铺林立,人流密集,交通拥挤,要高度重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马上整改,及时排除各种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荔秀服饰文化街区经过过去十年的发展、改造和创新,如今已经成为中国优秀原创服饰文化品牌的成长基地,同时也成为全球原创时装设计师的交流集聚地。据悉,该街区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2010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工业厂房“华丽转身”成为集服饰研发、创意设计、商业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时装创意产业园区。

曾湃一行首先来到荔秀服饰文化街区,实地抽查了一栋用于服装批发、销售的建筑。在四楼管理处,曾湃仔细查看了管理处内监控器、广播设施及对讲机等,并现场询问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和工作内容。

随后,曾湃一行走进店铺林立的服装市场,逐层检查消防设施配置、电路安全,并听取了荔秀服饰文化街区的综合整治情况汇报。经现场询问,相关业主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缺乏认识、安全风险意识较为淡薄,且检查发现一部分商铺存在电气开关箱被衣物遮挡、违规过载使用电源插排、衣物等可燃物未与电源插排有效隔离等问题,消防安全隐患较为严重,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该街区存在引发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较高风险。

在检查过程中,曾湃一行不断与有关部门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荔秀街区的各方面情况。“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执法。”曾湃最后强调,荔秀街区由工业厂房改建而成,安全隐患问题不容忽视,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及时排查消防隐患,发现问题马上整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