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七届第五十六次区委常委会议

2018-03-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3月6日上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主持召开区委七届第五十六次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王强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将这种学习常态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还要以身作则厉行法治,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正面的引领作用。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会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全会强调,由宪法及时确认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有必要对我国宪法作出适当的修改。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随后,王强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2月13日下午,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情况通报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有关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党员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最大政治、最大大局。

3月1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深圳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深圳一切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南山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相关领导,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区各有关职能部门、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