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卫监所多举措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2018-03-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张文静 曾钊敏)为做好2018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年以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以此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行动结合实际情况,策划开展形式多样、方便市民参与的控烟、传染病卫生知识等主题宣传,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对公共场所、学校、医疗机构等场所卫生管理人员开展卫生知识培训班,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发挥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优势,不断扩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覆盖力和影响力,有效提升市民群众对复审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具体做法如下:一是对禁止吸烟的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加大控烟宣传活动,严禁烟草广告,并加强学校、医疗机构等禁烟场所的控烟执法工作。二是加强对医疗机构废弃物处置的监管,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置,由有资质的医疗废弃物处理单位统一处置全区的医疗废弃物,医源性污水的处理排放符合国家有关要求。三是落实重点场所的卫生监管,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对各类公共场所加强合法审查,确保硬件设施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从业人员取得健康证,其中对小美容美发通过“双随机”形式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场所做好“三公示”。加强学校和托幼机构的管理规范,使其教学和生活环境、饮用水卫生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相关规定,配备专职卫生技术人员或兼职保健老师,开展传染病、学生常见病防控和开展健康教育课。加强医疗机构、学校传染病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处理学校疫情并做好后续追踪。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巡查,不断改善和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水平,切实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确保我区以高质量、高标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海滨中心城区的目标奠定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