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展《控烟条例》四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2018-03-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李丹奕 曾钊敏)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实施的第四年,为进一步创建无烟环境,营造文明健康的城市形象,3月1日,由南山区卫计局主办,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控烟条例》四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山区西丽366大街举行。

此次宣传活动走进热闹街区,通过安排文艺节目、有奖问答等环节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关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踊跃答题,通过现场学习和问答,群众对我市控烟工作基本情况、控烟条例的实施情况以及吸烟危害健康的知识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南山区卫生监督所邀请了区健教所、南山资讯频道记者、深圳控烟义工队伍一起深入了辖区写字楼、政府办公楼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控烟队伍首先来到了西丽鼎新大厦办公楼,随机抽查了该办公楼部分楼层的办公室、消防通道、走廊等区域,发现该办公楼存在部分办公室配置烟灰缸、未在显著位置粘贴禁烟标识及投诉电话等问题,在巡查消防通道时,发现有3名人员正在吸烟,执法人员当场对该3名人员分别处以50元的罚款,并责令该办公楼管理单位立即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西丽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在该办公楼内显著位置可见粘贴有禁止吸烟标识,对部分楼层巡查的过程中,并未发现有人吸烟。

《控烟条例》实施四年来,在市卫计委、市卫监局的领导下,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共同努力,通过深入群众进行控烟宣传、组织控烟专项执法行动以及积极处理日常控烟投诉等工作,为群众普及了控烟知识,营造了全民控烟的社会氛围,有效控制了控烟场所“烟雾弥漫”的不良现象,为创建无烟环境、营造文明健康的城市形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董非